静影沉璧

柳眉自述——除却巫山,再无云(二)

后来很长很长的一段日子里,我还是跟在他的身旁,从上海到北京,从震旦大学到法文进修馆,我一刻也不曾离开他,我已然把他视作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。

  还记得那日,我初到北京,和白兰,心刚他们,一同住进了他的家里,与他的家人一起过了一个欢乐温馨的新年。

  那年春节,是一个大雪天,北京的雪好大,纷纷扬扬的,落在院子里,笼罩起了一地的银白。

  自幼在上海生长的我,从未见过这样大的雪,第一次见到了这漫天飞雪,我的心情格外兴奋。

  “哇,好大的雪呀!”我飞奔到了院子里,捧起了一捧白雪,撒在了身上,却是异常的开心。

  他身着一件藏青色的棉麻褂,缓缓向我走来,像看着小孩子一样的看着我,笑道:“你没见过下雪吗,怎么这么开心呀?”

  “哈哈,那当然!”我扬起了嘴角,欢声道:“你别忘了,我是在上海长大的孩子,上海的气候照比北京要暖得多,就算是下雪,也从来没有下过这么大。”

  “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了这样大的大雪,都说瑞雪兆丰年,这样看着,明年的年成一定不错,我当然开心呀!”

  “原来是这样,你还真的是没有见过大雪呀。”他笑了笑,轻轻伸出手,接起了从天而降的一片落雪。

  我静静的观望着他,微风拂起了他的发丝,有些微微的凌乱,不再如平时一般一丝不苟,倒是更添了几分温和。

  也许是这天气太过于冰冷,他的脸颊有些微微泛红,颀长的身影立在风雪中,倒有些出神入化之感,宛若神明。

  他……很好看,是真的很好看,好看的让我移不开目光。

  看着看着,不知何时,心弦竟被轻轻的撩动了起来。

  他似乎发觉到了我正在目不转睛的看着他,转头望向我,似有些诧异,“你老看着我干什么,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?”

  被他发觉了到,我不禁有些难以为情,“cyn,看招!”

  为了掩饰住自己的心绪,我从地上捧起来一捧落雪,尽数扬到了他的头上。

  “啊呀!”他猝不及防的便被扬了一头雪,一时间没能反应得过来,脸上皆是呆呆怔怔的神色。

  “哈哈哈哈!”看着他那傻傻的,滑稽的模样,我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  “柳眉!”他气急败坏的看着我,“雪很好玩是不是,我不介意陪你一起玩!”

  他说着,也抓起了一捧落雪,扬到了我的头上。

  “啊!”一阵清凉之感落到了脸上,我发出了一声尖叫,“cyn!”

  “你给我等着!”我抓起了一个雪球,便朝他跑过去,让他早有先见之明,已然躲了开。

  可我又怎会放弃,就这样追逐着他,满院里跑了起来。

  不知就这样追逐打闹了多久,直到我们身上全都是落雪,直到我没有力气再与他追逐奔跑。

  “不玩了,不玩了!”我双手扶着腰,一边喘息着,一边说,“再跑下去,只怕我这样吃不消了!”

  抬起头,他正在我的面前,他的身上也和我一样沾满了雪,连头上也都是还没有融化的雪。

  看着他这模样,我不由得再次笑了出来,“你瞧着你的样子,好像一个白头发老爷爷呢,哈哈哈!”

  他看着我,同样也忍俊不禁,“你还不是一样,活像个白发苍苍的老奶奶!”

  “这样有什么不好啊!”我脱口道了一句,“我们就这样一起白了头发,难道不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吗?”

  “好什么好?”他瞪了我一眼,“你才多大,就想白了头发,这大好的青春还要不要了?”

  “好啦好啦,快进屋去吧。”他扯住了我水淋淋的衣袖,看向我的目光中,隐隐带了几分担忧,“瞧你这一身雪水,快回去换身衣服吧,万一着了凉,只怕会惹上风寒。”

  “嗯,好吧。”我听了他的话,随他进了屋子。

  他眼眸中的暖意,如同这冬日暖阳,暖化了这漫天风雪,也暖化了我身上的清寒。

  我仍然记得,那一天,瑞雪纷飞,那一天,我们恣意尽兴,那一天的欢畅,是我今生今世都无法忘却的。

  只此一生,不能偕老,但在那漫天的风雪中,我总归也算与他一起白了头一回。

  一次,哪怕一瞬,也足够了。

评论

热度(18)